Image

常見問題集

Q1、申請條件是什麼?

A: 只要年齡滿18歲的外籍人士都可以報名參加。

申請文件為:

1. 申請表一份(附1吋半身照片3張)

2. 護照影本一份(報到時補繳簽證影本)

3. 最近三個月內至少美金兩仟元之財力證明一份或獎學金受獎通知書

4. 自入境當日起至少四個月效期之醫療及傷害保險證明

上列所有文件如非中文或英文者,需檢附正式中文或英文翻譯本

請繳交申請表及所有必備文件至:

111臺灣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30號3F  (請註明:華語訓練中心 )

如以電子郵件寄送掃瞄檔至mscc@mail.mcu.edu.tw  需於入學報到時檢查所有文件正本

Q2、有幾種華語課的種類?

A: 我們的課程分為「個人班」和「團體班」,你可以根據你的需求選擇班別。

Q3、「個人班」和「團體班」的差別是什麼?

A: 就「開課時間」來說,個人班的時間比較自由,隨時報名隨時開課;而團體班會依照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個學季開

班,開班時間固定。就「學習效果」來說,個人班由於是一對一上課,老師可以依照學生程度做調整;而團體班由於是多人上課,每個學生程度以及需求不一定相同,所以學習效果來說沒有個人班好。就「會話練習」來說,個人班的學生只有教師一人可以溝通,而團體班的學生還有其他同儕可以一起學習、練習。

Q4、「個人班」和「團體班」的學費有差嗎?

A: 自2021年春季班開始「個人班」的部分是每節課600元,「團體班」是一學季(三個月)28,000元。

Q5、我要報團體班但我不知道我要去哪一個程度的班級怎麼辦?

A: 報名完成後,我們中心的老師會給您做簡單的口試和筆試,幫助您分班。目前班別分為零程度、初級、 中級與高級進階班。

Q6、我可以在華語課裡學到什麼?

A: 我們的課承包括「華語語法教學」、「華語句型練習」、「華語視聽練習」、「華語會話練習」、「華語語音教學」、「中國文化簡介」。